番茄汁可以防{血栓}
食为天
健康饮食
2007-11-15 17:44:02
糖尿病患者、吸烟者、飞机经济舱综合征患者多喝点番茄。
最新一期的《美国医疗协会期刊》指出:糖尿病患者应该每天喝一些番茄汁。因为研究显示,番茄汁可以稀释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,从而预防血栓的形成,减少患者并发心脏 病的几率。
血液中的血小板能够加速血液凝结,帮助机体迅速止血,但如果它的凝结作用过度,就会形成阻塞血管的血栓,导致中风、心脏病和其他威胁生命的症状。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血小板过于黏稠,因此他们患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就更大。
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营养学副教授曼诺尔·加格发现,番茄制品能够缓解多种心血管疾病的症状。他在研究中把患有2型糖尿病的病人分成两组,一组每天喝250毫升的番茄汁,另一组则不喝。最后发现,喝番茄汁的一组患者血液中的血小板密度要明显低于另外一组。
加格教授说,他们目前正考虑在2型糖尿病患者的食谱中增加番茄汁。但要提醒患者的是,番茄汁虽然对他们有好处,也不要喝过量,因为其中含有一定的糖分,有可能升高血糖。此外,它也有一定的酸性,大量摄入会导致胃部不适。
加格教授还指出,血栓症的高危人群除了糖尿病患者之外,还有吸烟者、长途空中旅行者等。后者容易患“经济舱综合征”,也就是深度静脉血栓症,番茄汁的抗血栓作用对他们也有一定的好处。
如果你转载《番茄汁可以防{血栓}》>请注明出自 食为天
上一篇:吃易饱食物易{发胖}?
下一篇:老年人的饮食七忌
- 老年人的饮食七忌
- (1) 忌多。应少吃多餐,忌暴饮暴食。饮食过多,会使胃肠发生急性扩张,引起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。有的研究表明,少吃多餐是防止肥胖的好方法。 (2) 忌硬。人到老..
- 海龙瘦肉汤[补肾]
- 巴戟60克,海龙15克,杜仲15克,猪瘦肉300克。 将巴戟、海龙、杜仲洗净;猪瘦肉洗净,切块。全部用料放入锅内,加清水适量,武火煮沸后,改用文火煲2小时,调味..
- <晚餐要吃少>不适于儿童
- 笔者曾在幼儿园门前见过不少这样的家长,手拿牛奶、面包、点心,见到孩子时就立即让他喝奶、吃东西。听这些妈妈说,虽然幼儿园都声称有专业人士把关幼儿的膳食,..
